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资讯
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督查工作
时间:2022-01-20 14:43  作者:谢洪亮 徐锐 字号:[ ] 来源:农业农村局

为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近日,区农业农村局组织相关农业执法单位对我区9个镇(街道)的农产品生产主体、农资经营店、兽(鱼)药经营店进行监督抽查。

本次监督抽查按照“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要求主要对产地生产主体电子信用档案建立情况以及承诺书签订、告知书发放等情况进行现场查看;对农资、兽(鱼)药经营店台账记录、禁限用农药兽药规范销售等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在镇(街道)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共完成了对13家农产品生产主体、19家农兽药经营店监督抽查,检测结果全部合格,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其他问题,执法人员立即责令整改。

此次督查目的在于净化生产源头、强化农药兽药监管工作,保障我区农产品优质、安全供给,为广大群众春节期间“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