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资讯
洪泽区文旅局扎实推进汛期文物安全工作
时间:2022-05-17 20:08  作者:廖超 字号:[ ] 来源:文旅局

汛期即将来临,文物防汛形势复杂严峻,洪泽区文旅局为扎实做好汛期文物安全工作,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汛期文物安全工作做稳、做好。

积极完善预警机制,畅通文物安全网络。一方面,密切关注天气、雨情等发展变化,及时掌握气象预报和地质灾害信息;另一方面,统筹推进建立防汛预警发布机制,研判文物安全形势,完善应急预案,认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全面防范突出重点,确保辖区文物安全。按照“谁主管、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压实文保单位负责人主体责任。为做好重点文物维护,将对正在进行文物修复工作、已发现安全隐患正在整改的文保点进行重点关注、排查,对排查发现的新隐患和新险情,将要求能当场整改的,现场整改到位,现场一时整改不了的,采取有效措施稳住险情,限时整改到位。 

下一步,洪泽区文旅局将积极会同有关单位,把汛期文物安全工作做到不留死角,将防灾措施做到前头、落到实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