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资讯
我区开启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自助认证工作
时间:2022-05-17 11:32  作者:蒋忠 字号:[ ] 来源:人社局

为规范社会保险待遇核发工作,防范和化解养老保险待遇欺诈冒领行为,我区启动2022年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自助认证工作。此次资格认证对象为机关、企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企业供养直系亲属,工伤供养及定期待遇享受人员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享受人员。为扩大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社会知晓率,洪泽区通过制作小视频、微信网格群、微信公众号、发放认证操作手册、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

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关系到参保人员切身利益,是保障参保人员及时准确领取养老金待遇的重要依据,每年开展一次。我区通过“江苏智慧人社”人脸识别、大数据比对以及线下现场认证等多种方式开展资格认证工作,以“网上办、不见面”形式构建“静默认证”服务模式。目前洪泽区已开通两种途径开展自助认证,认证对象可自行选择。一是“江苏智慧人社”APP自助认证。手机端下载、注册并登录“江苏智慧人社”,依次选择“社会保险”“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按提示操作完成认证。二是现场认证。对于本人使用手机APP采集认证存在困难的人员,可就近到社区或社保服务大厅由工作人员协助进行认证,原“看看生活”认证APP已停止使用。

从2022年6月起,我区将对未在认证周期内办理资格认证手续的领取社保待遇人员暂停发放相关待遇,被暂停发放待遇人员,其待遇将在补办认证手续后次月起恢复补发到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