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资讯
洪泽区开展镇街综合执法专项督查工作
时间:2022-05-18 16:59  作者:张静 字号:[ ] 来源:司法局

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进一步规范镇街综合行政执法行为,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5月12日,洪泽区司法局到高良涧街道办事处、朱坝街道办事处开展镇街综合执法专项督查活动。

此次专项督查采用实地检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就镇(街道)在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中的难点堵点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并对下一步如何规范行政执法提出意见建议。

同时,区司法局对镇(街道)参与的行政处罚案卷进行了现场评查,主要查看了执法程序是否合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是否落实到位、自由裁量基准适用是否合理等方面。

下一步,区司法局将按照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职责要求,加强对各镇(街道)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力度,采用明察暗访、现场检查等方式,督促各执法单位切实做到依法行政,共同营造优良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