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资讯
洪泽区行政审批局推动政务服务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2-05-20 08:56  作者:朱灵 孟繁超 字号:[ ] 来源:行政审批局

为让企业群众享受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近日,淮安市洪泽区行政审批局引入第三方服务机构,采用“软件+人工”双模式助力完成对全区政务服务的数据监测考评工作,持续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

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监测重点。该局聚焦往期政务服务考核指标中存在问题,推动政务服务从“可办”向“优质办”转变,引入江苏中科惠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本年度政务数据监测工作,通过软件大范围、高频度对政务服务平台实施扫描,辅以人工团队对政务服务信息准确性进行核实,完成机器不能做的复杂判断,并以“督查提成效”工作方针形成监测报告。截至目前,全区已进行5次政务服务指标数据通报。

紧盯“好差评”,提升“满意度”。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是提升服务质效的必要环节,该局要求各级大厅做到主动亮码,在醒目位置摆放人员评价二维码的标牌、PAD评价器中的人员二维码在首屏展示。同时,督导窗口工作人员适时引导群众扫码评价,确保与办事群众做好对接解释工作,并将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年度综合考核评价范围。

注重结果运用,抓好问题整改。该局以第三方机构每月形成的监测数据对全区各相关单位进行排名通报,督导各单位对照通报情况迅速进行自查自评;整合当前全区政务服务工作存在问题,对区直各部门、各镇(街道)、村(居)分别组织培训指导工作,确保精准释疑。同时,畅通热线监督、现场监督、公众号监督等渠道,通过梳理分类、任务分解、限期反馈等方式,督促各单位将群众满意作为问题整改的根本要求,落实好整改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