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资讯
洪泽区人民医院6月1日起执行胰岛素集采,胰岛素价格将大降!
时间:2022-05-27 08:51  作者:费香勇 字号:[ ] 来源:卫健委

国家胰岛素集采即将落地执行,胰岛素价格大降,日均费用不到2元。

据悉,国家医保局于2021年11月26日在上海完成了第六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胰岛素专项采购工作,42个胰岛素产品通过投标中选,平均降价48%。2022年5月,各省份陆续开始执行胰岛素国家集采价格,以“国家队”名义“团购”的胰岛素将陆续到达患者手中。

江苏省将于6月1日起正式执行第六批国家集中带量采购,洪泽区人民医院同期执行此批次的集采工作,让更多患者用上质优价廉的胰岛素品种,并积极引导患者采用更为经济适用的药物,切实减轻患者负担。

本轮集采在减轻患者经济负担的同时,还带动了胰岛素在临床应用上的升级换代。对于患者而言,在血糖控制稳定的基础上,经医生指导还可在二代和三代胰岛素之间、以及同类型的不同品牌胰岛素之间进行转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