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资讯
区信访局:开展“喜迎二十大 便民服务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2-06-22 15:38  作者:包雨涵 字号:[ ] 来源:信访局

为宣传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深入开展“党支部进小区,在职党员回小区”活动。6月21日下午,区信访局联合高良涧街道、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组、住建局、卫健委、司法局在龙庙城邦小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便民服务进社区”活动,立足本职岗位为群众解疑答惑,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在龙庙城邦小区活动广场上,信访干部精神饱满、热情洋溢,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摆摊设点”现场答疑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向社区居民宣传《信访工作条例》及依法逐级走访、涉法涉诉、网上信访等知识,提升居民依法信访观念、理性维权意识。

为增加活动趣味性,丰富居民的精神生活,现场还安排歌舞表演等文艺宣传活动,中间设置包括文明城建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知识等内容的有奖问答环节,提问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民生为着力点,吸引了大批小区居民驻足围观。居民们踊跃参与问答互动,现场气氛热烈,不少居民携小礼品满载而归。

此次进社区活动持续了2个小时,吸引上百名社区居民参与,累计发放宣传单页300余份,受理咨询60余人,通过与小区居民“面对面”宣传、“零距离”沟通,推动《信访工作条例》落实落地,提高公众知晓度,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