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资讯
我区2家国家级“星创天地”通过科技部评估
时间:2022-06-23 14:28  作者:朱梦楠 字号:[ ] 来源:科技局

日前,科技部组织开展了2021年国家级“星创天地”备案资格评估,并于近日公布评估结果。我区“洪泽区互联网特色农业星创天地”“洪泽食品产业星创天地”榜上有名,全市仅获批5家,我区获批数位居全市第一。

近年来,区科技局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关于农业产业创新发展的号召,不断加大“星创天地”等农业科技创新创业载体培育力度,强化载体集聚科技人才、带动创新创业、服务成果转化等科技服务功能,为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创新驱动发展提供科技支撑。目前已建成国家级“星创天地”2家,省级“农村科技服务超市”6家,获批农业领域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家。一是重扶持,科技奖补助力载体建设。新出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的若干政策》(洪发〔2022〕6号),支持科创载体建设与农业科技企业发展。同时积极与上级科技部门沟通协调,全力争取省级“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项目”奖补,近三年共向上争取农业科技创新创业载体奖补资金100余万元。二是重服务,科技项目引导成果转化。立足我区农业产业发展需求,开展农业企业“地毯式”走访指导,共走访“星创天地”孵化企业、农业高新技术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余家,提供“一对一”精准对接服务,征集企业发展科技需要,为校企合作牵线搭桥,推动签订产学研项目。近三年获批省级农业科技计划项目9项,其中“星创天地”等农业科技创新创业载体内实施项目5项。三是重培育,科技培训赋能农民成长。根据“星创天地”和“农村科技服务超市”具备的特色功能,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淮阴师范学院、淮安市农科院等高校、科研院所邀请专业讲师开展科技培训,使适用技术到农户、到人,全面提高农民的综合素质。近年来通过“星创天地”“农业科技服务超市”举办农业科技培训14场,培训1000余人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