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资讯
区市场监管局:“守查保”专项行动为消费者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时间:2022-06-24 14:50  作者:肖燕 字号:[ ] 来源:市场监管局

近日,为切实守住食品安全底线,排查化解风险隐患,维护辖区食品安全,洪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双沟分局紧紧围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聚焦食品销售、食品生产、餐饮加工、特殊食品等重点环节,突出问题导向,多措并举推进“守查保”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

一是明确检查任务。围绕重点环节确定以商超、餐饮店、集贸市场为重点检查对象,以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是否实行健康管理制度、疫情防控是否落实到位、食品安全自查是否到位、生产销售过程是否规范等为重点检查内容,全面开展监督检查。

二是创新检查方式。结合分局职能,将注册登记、日常监督检查、专项检查、12315投诉举报、各条线抽检、地方政府联合检查有机结合起来,织密“守查保”检查网,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

三是确保检查成果。“守查保”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东双沟分局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指出,对经营户进行法律宣传、政策解读,确保隐患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法律宣传到位,营造了良好的行动氛围,努力建立食品安全长效机制。

截至6月23日,淮安市洪泽区东双沟镇“守查保”专项行动累计发现并整改完成风险隐患300余条,立案10余起,“守查保”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