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资讯
洪泽区医保局:实施城乡医保服务一体化增进民生福祉
时间:2022-09-30 11:17  作者:黄灿、刘羽洁 字号:[ ] 来源:医疗保障局

为了加快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洪泽区医保局积极推进公共服务一体化各项工作。

实现幼有所育。一是做好生育保险参保登记、生育保险待遇支付。按规定为参保单位提供统一的参保经办服务,截至目前,生育保险参保44501人。二是做好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生育医疗费用、生育津贴和一次性营养补助待遇审核发放工作,截至目前,共支付生育医疗费用909人、144万元,生育津贴459人、567万元 ,一次性营养补助249人、39万元。三是做好困境儿童参保登记、待遇支付。加强与民政部门对接,及时为169名困境儿童办理了参保登记,确保应保尽保,并做好困境儿童医疗待遇审核发放工作。

实现病有所医。一是基本职工医保参保登记、待遇支付。为用人单位及其职工办理参保登记、异地就医备案等,截至目前,职工医保参保77148人,异地就医备案1463人。做好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医疗保险待遇审核发放工作,截至八月底,职工医保异地就医回中心报销188人次,医保基金支付227万元。二是做好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登记、待遇支付。为城乡居民办理参保登记、异地就医备案等,截至目前,居民医保参保239654人,异地就医备案2195人。做好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医疗保险待遇审核发放工作,截至目前,居民医保异地就医回中心报销719人次,医保基金支付480万元。

实现老有所养。做好老年人福利补贴,加强与民政部门对接,及时为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和建档立卡低收入家庭的老年人办理参保登记,个人缴费部分由财政全额补贴,个人无需缴费,确保应保尽保。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