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资讯
洪泽区应急局联合自然资源局开展国庆节前森林防火工作检查
时间:2022-09-30 10:29  作者:森防办 字号:[ ] 来源:应急管理局

为全面贯彻国家、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确保我区森林防灭火形势安全平稳,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洪泽区应急管理局、洪泽区自然资源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先后赴老子山镇、老子山林场和洪泽湖古堰景区等地开展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检查。

检查组围绕:森林防火责任制是否建立;森林可燃物是否及时清理;林火安全宣传教育是否到位;火灾危险地带是否组织人员进行巡护;野外火源管理是否到位,措施是否落实;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和扑火预案是否制定等六个方面对相关单位进行检查。同时检查组要求各森林防火重点单位主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时刻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第一位,做足秋冬季森林防火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预案、人员、物资、装备等全部到位;要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增强群众防火意识;要加强野外火源管控,杜绝违规野外用火。当前正值森林防火高火险期,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清醒认识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懈怠情绪,强化风险源头管控,突出重点、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坚决防止森林火灾发生。国庆节和二十大前后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力推进森林防火安全工作,确保我区森林火灾形势稳定。同时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各责任单位迅速整改落实到位。

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和党的二十大即将在十月召开,在这特殊的政治时期,洪泽区应急管理局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树牢底线思维,增加忧患意识,以坚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森林防火工作落到实处,守住“三个不发生”底线,以实际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