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资讯
洪泽建成首个区级“洪小蟹法治文化公园”
时间:2022-11-24 16:10  作者:唐雪梅 字号:[ ] 来源:司法局

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进一步扩大“洪小蟹说法”云普法项目影响力,切实提升公民法治素养,洪泽区法宣办依托浔河风光带有利的地理环境和布局优势,以洪泽普法吉祥物“洪小蟹”为主线,打造具有大湖特色的法治文化阵地,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洪小蟹法治文化公园”沿浔河而建,占地2.96 公顷,将法治内容与动漫元素相结合,把灵动活泼、萌态可掬、造型多样的“洪小蟹”作为公园的主题形象,通过可看、可学、可打卡等形式,向群众传播法律知识和法治理念。公园设置了“洪小蟹说法”云普法项目介绍专区、“八五”普法宣传专区、“宪法”宣传专区、“民法典”宣传专区、“以案释法”宣传专区、“浔河赋”法治宣传专区等多个区域,既突出了城市独特的蟹文化,又兼具了法治文化特色,让广大群众寓教于学,寓乐而学,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新时代法治建设的新需求、新期待。

据悉,继2021年洪泽区法宣办在朱坝街道曹庄村建成1处镇级“洪小蟹法治文化广场”后,这是全区首个以“洪小蟹”为主题的区级法治文化公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