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资讯
洪泽财政局多举措支持村级公益事业
时间:2022-11-24 16:07  作者:张帆、段玉婷 字号:[ ] 来源:财政局

今年,洪泽区财政局围绕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安排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 436.3万元,重点支持实施农村道路硬化项目,做实做细村级公益事业。

一是科学分配财政资金。在分配财政奖补资金时,不再采用以往按农业人口数平均分配的常规做法,首次实行因素法分配,因素包括镇(街道)财政保障能力、农业人口数以及绩效评价结果等,资金分配方法更加科学合理。

二是严格项目申报审批。根据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原则及工作标准,加强源头把关。对申报项目的可行性和必要性严格甄选,对申报程序不规范、配套资金不到位的申报项目实行“一票否决”,确保入选项目真正惠及民生。

三是强化资金使用管理。奖补资金拨付使用时,各镇(街道)财政和资产管理局、区农业农村局共同把好审核关。区财政局联合区农业农村局适时抽查监督,对资金管理和使用中存在的违法行为,严格按照有关法律规定追究法律责任,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运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