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资讯
洪泽区文化馆对照新版防控指南优化服务
时间:2022-11-28 11:25  作者:杨辉 字号:[ ] 来源:文旅局

近日印发的《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疫情防控措施指南(2022年11月版)》(简称《指南》),从总体原则、基本要求、防控措施、做好线上线下公共文化服务4个方面,要求各地结合本地实际,抓好疫情防控和优化调整措施的实施,做好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公共文化服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该馆严格按照《指南》要求,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化和精准化,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群众文化工作的开展,取得积极成效。

一是做好馆内环境与工作人员的防控工作,对舞蹈房、乐器室、办公区域等进行定期消毒,每天开窗通风,配备一次性口罩、酒精免洗洗手液等防护物资,督促工作人员按时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对入馆参加文艺活动、参观及培训的社会公众,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落实扫码、测温、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二是利用互联网技术,将部分线下文艺活动转移线上,社会公众可通过微信、江苏公共文化云等平台进行观看,既避免因人群聚集对疫情防控工作产生负面作用,又满足了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要。后续该馆将不断加强公共数字文化内容更新,积极推送更多优质数字文化资源,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