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资讯
洪泽区行政审批局:主动服务解民忧 “跨域通办”再升级
时间:2022-11-28 08:54  作者:朱灵 字号:[ ] 来源:行政审批局

近年来,洪泽区行政审批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拓展政务服务广度和深度,主动解决便民利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经过前期一系列准备工作,洪泽区实现72项“省内通办”事项和21项“跨省通办”事项异地办结。

一是制定事项清单,编制办事指南。通过前期对洪泽区办件量统计、事项清单核对、颗粒化情形拆分、审查要点制作,梳理出包括不动产抵押登记、企业迁移等21项高频服务事项,对照事项清单逐项编制接件、办理操作指南,明确事项办理流转具体程序。建立与跨域合作单位在流程再造等方面长效互联互通工作机制,实现发展共赢,提升异地政务服务软实力。

二是设置通办窗口,开展岗前培训。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省内通办”“跨省通办” 窗口,配备4名专窗工作人员负责联办事项的咨询、收件、审查、结果送达,窗口与窗口之间通过网络信息技术和远程视频连线完成收件预审、现场办理、发放证照文书等环节。组织人员岗前培训工作,严格要求受理人员责任制帮办代办,明确跨地域受委托方接受异地委托的工作职责,达到同一事项线上线下跨地域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的服务标准。

三是加强督查保障,倒逼服务提升。利用短信回访、电话回访、微信公众号推文等方式进行“跨域通办”政务服务宣传,加大“跨域通办”影响力,并以上述方式作为群众反馈渠道,打造跨地域政务服务反馈机制。针对异地洪泽人员较多城市,该局积极沟通协调,开展更多事项“省内通办”,如与张家港市签订235项“省内通办”事项,切实保证“跨域通办”服务质量,达到群众满意、共同促进、同步提升的工作效果。

截至目前,该局已与张家港市、济南市商河县、莒南县等105个跨省县区签订“跨域通办”合作协议,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