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资讯
洪泽区财政局推动绩效与预算管理深度融合
时间:2022-11-25 15:47  作者:沙新燕、张帆 字号:[ ] 来源:财政局

今年以来,洪泽区财政局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一体化建设,形成“预算+绩效”架构体系,推动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与预算绩效管理深度融合。

一是紧扣目标管理一体化,强化预算编审融合。要求各预算单位在编制年初预算时,以项目为单位申报预算,所有项目均需申报绩效目标。对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依托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实行流程控制和审核留痕,做到与预算编制同步申报、同步审核、同步批复和同步公开。

二是紧扣运行监控一体化,强化预算执行融合。依托绩效管理信息系统,推动建立绩效监控跟踪机制,对预算执行过程中的项目管理、资金使用以及绩效目标的实现情况进行实时监控跟踪。通过对绩效运行监控数据进行分析统计,对绩效目标进行纠偏,促进项目绩效目标按期保质完成。

三是紧扣结果运用一体化,强化预算监督融合。依托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立健全事前、事中、事后全生命周期重点项目保障机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