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资讯
洪泽区行政审批局首个“拿地即开工”项目开始联合验收
时间:2022-11-30 10:13  作者:李晓磊 唐明亮 郭晓宇 字号:[ ] 来源:行政审批局

近日,洪泽区行政审批局牵头住建、资规、生态环境、供电等部门为该区首个“拿地即开工”项目——新建年产180万只SMT产品和4000万只各种线束产品项目召开了联合验收会议,就消防、规划核实、用电报装、环评、不动产登记、竣工验收备案等相关事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审前辅导,包括事项申报流程、材料清单、承诺时限以及验收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等。

企业负责人潘总说:“我们之前在办理项目开工手续时就充分体会到了行政审批局帮办的便利性,所以项目竣工后我们首先还是想请你们组织下我们的验收工作。”

线下碰头,形成“多对一”辅导机制。大部分企业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相对比较陌生,为顺利推进项目建设,区工改办以解决问题为工作导向,牵头住建、资规等部门建立项目联合验收长效工作机制,待项目建设进入尾声,提前介入,召开项目验收碰头会,会议只安排各事项验收具体经办人参加,负责提前辅导企业提前开展验收准备工作,待进入验收阶段后以最快时间完成验收工作。

线上审批,做到“一网通办”。前期联合验收辅导工作完成后,区行政审批局代办人员负责为企业在工改系统统一申报验收事项,并牵头组织开展现场联合勘察,争取在5个工作日通过所有验收工作,全面做到验收事项“一网通办”,为企业实现“竣工即投产”夯实基础。

时间就是企业的生命。下一步,洪泽区行政审批局将根据省、市相关工作要求,积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一件事”改革,规范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工作,全面提高项目联合验收工作效能,进一步优化我区工程建设领域营商环境,为办事的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