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资讯
洪泽财政持续推进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
时间:2023-03-21 11:14  作者:张帆 字号:[ ] 来源:财政局

近年来,洪泽区按照“村民议定、逐级申报、总量控制、镇村实施、专户管理”模式,建立以“一事一议”项目为基础、以财政奖补为引导的村级公益事业多元化投入新机制,改善村民最关注、最期盼、最迫切、最受益的生产生活条件,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改善,社会效益日益凸显,为全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奠定良好基础。

2022年,我区采用完善动态项目库+加强项目建设事中监督的方式对一事一议项目进行管理,取得了良好成绩。全年实施项目10个,总投资175.03万元,其中财政补贴资金135万元。项目受益人数达1.67万人,以改善村内道路、路灯和出行条件为主,根据本地农民意愿建设部分小型水利设施、文化体育场所等村内公益项目,解决当地生产、生活实际困难,具有长期的、可持续的积极社会效益。项目共计完成道路修建5条,长度2.68公里;新增路灯553盏。

目前,我区已开展2023年度财政奖补一事一议项目的申报,区财政局将联合区农业农村局持续做好一事一议项目管理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