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资讯
区农业农村局部署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利用工作
时间:2023-03-23 14:44  作者:谢洪亮 刘志 字号:[ ] 来源:农业农村局

3月22日上午,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区供销合作总社组织召开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技术培训专题会议,全面部署落实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利用工作。区农业农村局、区供销合作总社、各镇(街)农村工作局负责人、各回收站点负责人、全区农药经营门店代表、种植大户代表、第三方回收处置机构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推进农业绿色发展,保护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促进我区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农药管理条例》、《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区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加大农业执法监督力度,加强与区供销合作总社协作,进一步健全我区“1+13+N”回收机制,共同推进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工作,切实为保护好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会议提出,农药生产企业、农药经营者不仅要按照“谁生产、经营,谁回收”原则,履行相应的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义务,更应当依法依规生产、销售农药产品,遵守统一规范的机制,对不履行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义务的主体将受到法律法规的惩处。农药使用者应当妥善收集农药包装废弃物并及时交回农药经营者或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站点;在施用过程中应当通过清洗等方式充分利用包装物中的农药,减少残留农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