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资讯
区应急管理局:专家授课促提升 专题培训强技能
时间:2023-05-29 16:20  作者:袁雪 字号:[ ] 来源:应急管理局

5月底,区应急管理局特开展专题培训,邀专家为全区11家化工医药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进行集中授课。

专家先将《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2023版)进行解读,新旧条例进行剖析对比,随后向企业负责人深入剖析危化品事故典型案例,解读相关形势政策。专家以“2023年夏季安全生产培训”为主题,向各企业主要负责人授课。

“短短一天就学到了不少安全生产方面的专业知识。”我区一家危化企业负责人表示,这些课程对于企业安全管理来说,很有针对性。他说,在这样的培训班上,不但能学到知识,还能和同行们进行深入的交流,大家取长补短,相互学习,不断提高。

应急管理局要求有关危化企业要认真部署夏季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开展全面的隐患排查,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重点排查关键装置、重点部位和危险岗位的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查出的隐患必须按照有关规定落实专人负责整改,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