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资讯
洪泽城管:夯实党建阵地 引领垃圾分类宣传
时间:2024-04-10 16:04  作者:曹锡锋 张晖 字号:[ ] 来源:城管局

近年来,洪泽区城管局通过“建阵地、广宣传、快推进、早见效”的方式方法,实行党建引领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强化垃圾分类宣传,促进全民养成“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文明习惯。

近日,从洪泽区城管局获悉,洪泽区2023年以来累计投入约110万元,新建垃圾分类中心,还先后完成了20座省级达标“两定一撤”四分类小区清洁屋、垃圾分类宣传栏等分类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覆盖城区20个居民小区,构建了完整的垃圾分类宣传--垃圾分类设施--垃圾分类收集--垃圾运转焚烧一体化体系。

在垃圾分类宣教中心,党建引领、科普宣导、变废为宝、展望未来四大版块,图文并茂,直观影像等,诠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必要性,深刻感受日常生活垃圾的危害,了解垃圾分类的流程,做到正确的垃圾分类投放,逐步养成“减量、循环、自觉、自治”的行为规范,推行垃圾分类成为家庭及个人日常文明生活、行动自觉的新时尚。

洪泽区城管局以垃圾分类宣教中心为主阵地,利用“小手拉大手”、“党员固定活动日”、“爱邻日”等专题活动,建立城管系统党员带头宣讲、红领巾启蒙带动、社区“红管家”助力推广的模式,增强全民参与垃圾分类意识,逐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截止到目前,洪泽区城管局累计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进小区、进校园、进广场等活动70余场次,发放垃圾分类宣传画册、知识手册等资料7500余份,受教育人群5万余人次,为进一步净化卫生环境,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