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资讯
最美公共文化空间,洪泽再+1
时间:2024-04-15 09:24  作者:秦倩 谢杰 字号:[ ] 来源:文旅局

2024年4月,江苏省洪泽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实践基地荣获江苏省最美公共文化空间称号。

江苏省洪泽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实践基地于2019年建成,占地19.2 亩,建筑面积 8000平方米,经专业规划改造后,将基地分为科教区、活动区、素质拓展区、停车场等。其中重点建设科教区即“三馆一堂”(明德馆、知礼馆、养正馆、致远堂)。该项目是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领导直接挂帅的全省三个文明礼仪教育实践基地重点项目之一,是我省县(区)级第一个文明礼仪教育实践基地,被列入淮安市、洪泽区党建和精神文明重点项目和创新项目,也是苏北地区唯一的一个该类型的教育实践基地。基地结合青少年成长的特点,围绕立足洪泽、服务淮安、辐射周边目标,通过声、光、电设备以及情景模拟体验,对未成年人进行文明礼仪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努力打造苏北地区未成年人文明礼仪教育特色品牌。

近年来,区文旅局结合本地特色,创新公共文化服务主客共享模式,大力推进最美公共文化空间建设,打造了一批兼具“颜值高”、“气质佳”的最美公共文化空间。截至目前,全区累计推进5家公共文化空间入选江苏省最美公共文化空间打造对象,获得省级补助资金100万元。下一步,区文旅局将在公共文化空间打造中遵循构建城乡一体、普惠共享的原则,对标省级一流水平,指导推进更多文化阵地做好“最美公共文化空间”打造工作,持续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