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资讯
洪泽国土分局以“一企一策一档”全力服务工业实体经济
时间:2019-02-20 09:03  作者:刘秋波 字号:[ ] 来源:国土分局

2019年春节后第一个工作周,洪泽国土分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分别带队,实地走访被列入区委区政府2019年新开工、在建的51个工业项目,全面摸排梳理全区重大工业企业涉土事项,以“一企一策一档”的形式制订全程跟踪服务项目的措施。“一企一策一档” 是洪泽国土分局围绕市局党委和区委区政府服务高质量发展战略、落实“两个毫不动摇”的创新之举。截至目前,该局已收集整理各类要素信息57件,梳理各类问题42件,落实并安排工业用地指标340余亩,开展土地征收2个批次,制订了近期工业用地挂牌计划。在用地政策上发力,聚焦全区工业实体经济。

一是以“创”为统领,构建节约集约用地秩序。谋划争创“土地节约集约进步区”。从规划引领、提升效益、挖掘潜力、完善机制等方面入手,全面优化区域土地利用格局,着力提高土地利用投资强度,强化单位GDP地耗和供地率考核。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专门工作组,定期召开创建分析会,对照创建目标逐条逐项完善,扎扎实实把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以“供”为手段,保障工业项目用地供给。采取多种措施提升项目用地指标供给水平。一方面,科学制定年度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保障工业项目用地供给,对悦丰晶瓷等重大产业项目,提供“征、挂、供”高效服务;另一方面,继续推行弹性出让制度。同时,对新增城乡建设用地指标及“双减量”、“同一乡镇”试点形成的挂钩指标,统一管理,优先保障工业企业用地需求。2018年安排全区各类工业用地指标680余亩,开展土地征收830余亩。

三是以“活”为目标,稳步开展“增存挂钩”工作。鼓励工业企业“盘活、激活、用活”土地资源,提高利用效率。扎实开展批而未供、闲置及低效用地处置工作。对洪泽区2008年至2017年所征收的170个地块进行专项清理,处置批而未供、闲置土地1320亩;编制年度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实施计划、2017-2020年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规划,引导企业提质增效;完成经济开发区土地集约利用评价,为产业集聚区转型升级、创新用地管理模式提供技术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