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资讯
洪泽经济开发区、区环保局召开重点排水企业约谈会
时间:2019-02-20 15:08  作者:高夕恕 王圣 字号:[ ] 来源:开发区

为督促企业落实环保责任,进一步提升河道水质,近日,洪泽经济开发区、区环保局召开集体约谈会,开发区内36家重点排水企业法人代表或总经理参加。

会议首先通报了浔河唐曹国考断面,开发区内的砚临沟、和平沟,328省道边沟、三圩中沟等几条河道的水质情况,指出了企业普遍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完成国考断面达标整治任务亟需解决的问题。

会议要求各重点排水企业要认清当前形势,主动承担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废水治理工作;各企业要开展全面自查,确保严格落实雨污分流、生活污水接管措施,有效利用初期雨水收集池等设施,坚决杜绝利用雨水排口违法排放生产、生活废水;要提高环保意识,加强内部管理,做好企业内部特别是关键岗位教育培训工作,防止因员工责任心不强、不按照规定操作导致违法排污行为发生。

会议强调,环保部门要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对超标排水、向河道偷排废水等违法行为,要依法从严处罚,适用移送拘留的将依法移送公安机关查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