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资讯
站稳群众立场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19-04-16  作者: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洪泽区信访局始终坚持把“无区级以上越级上访、无大规模集访、无信访恶性事件发生、无矛盾上交现象”的“四无乡镇”作工作的抓手,从源头减少信访增量、有效化解信访存量,从根本上解决好、维护好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助力乡村振兴。

保持“初心”,完善机制压实责任。通过设立宣传栏、发放宣传单、重要信息公开等多种形式强化信访维稳工作宣传;在重大会议和重要节庆活动期间,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扎实开展领导干部接访工作制,不断深化领导干部带案下访,推动“一岗双责”责任制落实,实现了我区信访形势持续稳定。

锁定“重心”,紧盯突出问题。梳理排查乡村基层信访问题,聚焦土地纠纷、农村财务、征地拆迁等突出问题,对照问题清单,找准问题症结,因案施策,落实整改措施。今年来共交办问题61件,都已落实责任单位,目前重点群体和人员均稳定。

下访“走心”,倾听群众声音。组织开展好领导下基层“大走访”活动,不断深化领导干部带案下访,深入群众开展实地走访,详细了解群众诉求,倾听并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协调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并及时将处理结果进行反馈,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该局将发挥信访的正面作用,密切联系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全力解决好乡村信访问题,提升群众获得感,助力乡村振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