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资讯
开发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月度集中整治行动
时间:2019-04-18  作者:唐文娟 吕莉  浏览次数:

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在全市月度考评中取得较好成绩,开发区开展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月度集中整治行动。

一、明确创建责任。为确保工作质量,明确各点位分管负责人和具体责任人,对照测评标准,夯实工作责任,对每一项具体内容及要求量化到每个单位,责任落实到每个人头,标准明确到每个关卡,进度细化到每个节点,定人定岗定责。同时做好问题排查工作,逐个剖析整改,逐个落实责任。

二、落细落小落实。针对在三月份的市月度考核中,因为存在非机动车逆行、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门前五包”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而丢失了分数的情况,开发区通过开展交通秩序管理行动及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集中整治与常态长效相结合的形式,从小处着手,从细节抓起,落实各项创建任务。

三、强化协作联动。开发区发挥牵头作用,建立联动机制,做好各点位的创建工作。联合网格包干单位,共同排查解决问题;联合区公安局,参与路口执勤,规范市民文明出行行为;联合区城管局,对辖区内主次干道、宝利嘉小区及鹿港华庭小区环境卫生统一整治;联合洪泽农商行开发区支行,全面开展窗口行业文明服务大提升行动,着力提升服务质量、环境卫生、硬件设施及员工形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