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资讯
区环保局深入开展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时间:2019-04-22  作者:  浏览次数:

区环保局明确工作重点,制定目标任务,深入开展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系统推进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保护和水资源管理工作。召开6次会办会,开展联合督查3次,下发3批次问题清单及交办单。加快城区雨污分流和控源截污工作,整治各类排水口184个,封堵24个。目前,我区3个国考断面的水质基本稳定,洪泽湖断面水质稳定在IV类,白马湖洪金断面水质稳定在III类,苏北灌溉总渠水质稳定在III类,均达到国家考核要求。

全面启动2019年度20个重点大气污染防治项目。这些项目涉及锅炉整治、VOCs治理、重点行业深度减排等7大类。项目完成后将大幅减少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及挥发性有机物等大气主要污染物的排放,预计10月底前所有项目主体工程全部建设完成。

加强涉重金属行业污染防控。对江苏康丽欣电池有限公司等3家涉重企业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对71家重点企业用地的土壤污染状况展开调查。

对401名环保网格员进行专题培训,邀请专家为全区36家重点企业管理人进行环保管理培训。在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领域实施“双随机”制度,一季度共检查企业31家,查封2家,对6家企业作出了行政处罚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