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资讯
区妇联:家庭教育朗读志愿者群体被授予 “阅读推广大使”称号
时间:2019-04-23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第十届洪泽湖农渔民读书节启动仪式在洪泽湖畔举行。区心灵家园服务中心家庭教育朗读志愿者群体在会上被授予 “阅读推广大使”称号。

区心灵家园服务中心成立于2015年,专注于宣传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引导广大家长学习家庭教育知识。2016年,区妇联启动了“幸福母亲大学堂”家庭教育项目,多次在区图书馆、学校、机关、企业、社区、乡镇开展家庭教育讲座。四十多名朗读志愿者通过微信群,为900多名家长朗读高质量家庭教育文章,并组织讨论。有些家长还把朗读音频分享到朋友圈、转发到其他微信群,与更多的人分享。家庭教育朗读,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学习,直接、间接地影响着众多家庭。很多朗读者是亲子共读、夫妻共读,全家人在读书中感受着成长的快乐和家庭的温暖。志愿者们惠己及人,从学习者、受益者,成长为传播者、教育者,点亮自己,照亮别人。

志愿者们认为,“阅读推广大使”是一种名誉,更是一种责任。他们表示,将更勤奋地读书,更扎实地学习,更广泛地传播,把自己的读书所得,分享给身边每一个热爱学习、追求成长的人,让越来越多的人爱上读书,让洪泽早日成为“书香之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