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资讯
区农业农村局:我区农业保险插上科技翅膀
时间:2019-05-14 14:14  作者:俞梅珍 康健美 字号:[ ] 来源:农业农村局

由区农业农村局和人保财险洪泽支公司联合组建的全市最大无人机查勘队伍日前正式上岗,为我区涉农保险插上了科技翅膀。

5月11日,在人保淮安分公司农险部的指导下,新组建的无人机查勘队伍对全区所有麦田进行了无人机预查勘及试飞演练,为今年的涉农保险及理赔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科技支撑。

运用无人机遥感技术,对整体受灾情况、方位进行俯拍,在发生重大农业灾害时,能快速到达现场,完成损失面积统计,实现快速查勘,改变了传统农险依托人工进行查勘的模式,极大提高了农险查勘效率,能在第一时间确保每一个田块、每一个受灾现场都看到,为后期有效、准确理赔提供第一手资料,真正做到精准查勘、准确定损、快速理赔,同时缓解了查勘人员力量不足、查勘不及时的矛盾,可以有效提升农险救援与服务能力,提高农险客户满意度。

无人机查勘队伍的组建也标志着我区的农险查勘、理赔进入了信息化时代。据了解,当农业发生大面积灾害时,以往的人工勘察、测算、定损,整个评估过程需要半个月左右,而现在利用无人机,只需要一周左右,就能基本完成定损,同时还能减少人工作业时的损耗,更好地保护农民群众的利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