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资讯
我区出台意见进一步完善审计整改制度
时间:2019-07-19 10:37  作者:万伏庆 字号:[ ] 来源:审计局

近日,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紧密结合实际,从六个方面提出具体意见,促进规范管理,深化审计成果运用,促进审计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进一步完善审计整改制度。

《意见》明确,健全整改责任制度,明确整改主体责任,被审计单位是落实审计整改责任的主体,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是落实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对审计整改工作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督办,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完善审计整改报告制度,按规定期限向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区审计局报送审计整改报告,并提供落实审计整改的必要证明材料;完善审计整改联席制度,加强审计与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巡察机构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有关部门要协助落实审计整改意见,并及时书面反馈结果;完善审计整改回访制度,要对被审计单位实施回访,督促和指导被审计单位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实行审计整改销号制度,建立审计整改工作台账,对审计整改情况进行集中和动态管理,做好“对账销号”工作;完善审计整改督查制度,组织人员,对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对拒不整改、屡审屡犯等重大问题,实施重点监督;完善审计整改结果通报和公告制度,依法推进审计整改结果公开,加大审计整改正面典型宣传力度和负面典型曝光力度,不断提高审计整改成效。

《意见》要求,区审计局要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严格按照程序审深查透,做到事实清楚、定性准确、处理恰当、建议可行,提出的审计意见和建议要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态度坚决、责任明确、措施得力、整改到位、反馈及时。要在认真整改的基础上,对审计反映出的典型性、普遍性问题,从源头上分析解决问题的根本措施,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通过不断完善和修订制度规定,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真正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