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资讯
经济开发区积极开展个人借款清理工作
时间:2019-07-22 10:31  作者:张翠勤 马燕 字号:[ ] 来源:开发区

为进一步加强财政性资金管理,保障财政性资金安全,按照区财政局对借款清理工作的要求,开发区强化责任落实,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开展个人借款清理工作。

制定借款清理实施方案。成立借款清理领导小组,明确责任人、具体目标任务及具体清理措施,按步骤推进个人借款清理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清理任务。

认真清查梳理个人借款。对个人借款开展全面清查梳理,查清各类借款项的借款时间、借款金额、借款事由及未按期收回原因。

加大力度组织借款回收。对梳理清查出的个人借款,逐笔拟定催款函,向债务方发送《借款催收通知书》,并电话沟通核实催款通知书送达签收情况,向借款人传达区委、区政府个人借款专项清理工作精神,同时采取与债务方对接、组织上门催款等方式进行追偿。

分类落实清理化解措施。针对不同类型的借款,落实具体清理化解措施。对于不能在规定时间内还款的单位内部职工,采取直接扣款的方式进行清理;对于费用性挂账形成的借款,取得相关情况证明,经核实后按规定手续及时进行账务调整;对于债务人已经死亡的,确实无法收回的应收款项,依据死亡证明,履行审批程序后进行核销;对于历史遗留问题、长期挂账依据不明等形成的坏账,经集体会议研究履行审批程序后进行核销。

开发区累计个人借款57.89万元,截至目前已收回借款20.8万元,对没有还款的债务人,开发区再次发放催款通知书,继续加大催收力度,持续跟踪借款人还款意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