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资讯
开发区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行动
时间:2019-09-16 10:45  作者:吴绪润 张楷 字号:[ ] 来源:开发区

开发区作为洪泽工业经济发展主阵地、主战场,今年以来在招商引资、帮办服务等领域多措并举,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行动。

健全机构,亮明正负面清单。针对经济发展中的复杂情况,开发区党工委年初即成立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率先出台《关于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暂行规定》。明确政商交往负面清单16条,强调“七必须”的招商帮办原则,要求工作人员与企业交往立足于“九不准”,企业与工作人员交往要做到“五不得”。列出正面、负面清单,通过“五个强化”具体措施,规范领导干部从政行为,让在招商一线的同志敢做事、能做事、做成事、不出事。

实行“三网合一”,帮办服务全覆盖。将开发区分为10个大网格,按照“全面覆盖、无缝对接、责任到人”的原则,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强化服务功能完善管理机制,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管理责任制,推进开发区帮办服务网格、环保监管网格、安全监管网格“三网合一”。实现区域清、底数清、职责清和监管到位、落实到位、服务到位的工作目标。截至目前开发区各部门累计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200余件。

搭建平台,快速处置难题。由开发区经发局牵头,搭建QQ群和微信群畅通企业诉求通道。开发区全体班子领导、部门负责人及企业主为群成员。企业有问题需要向开发区寻求帮助或服务时,可以直接通过群聊天反映具体情况,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群聊天里直接解疑答惑,受领需要帮办服务的问题。如7月15日杰诚制管突发自来水爆管事件,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亲临现场指挥调度,当天12点恢复供水。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开发区累计快速处置企业反映事项39件,获得企业一致好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