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资讯
水肥一体化促进农民节本增收
时间:2020-04-01 15:41  作者:俞梅珍 徐广辉 字号:[ ] 来源:农业农村局

近年来,我区以项目为抓手,积极推广设施化果蔬栽培水肥一体化技术,累计投入资金230多万元,水肥一体化技术推广面积达10000亩以上。

2014年,我区在东双沟建立水肥一体化技术示范点,2015年投入110万元用于洪三路沿线水肥一体化技术推广示范区创建,在洪三路沿线澳蜜尔葡萄园等五个点建立水肥一体化喷滴灌等基础系统,2016年投入10万元用于洪岔路沿线红果园家庭农场喷滴灌等基础系统建设,2017年投入50万元在朱坝和东双沟建立智能化水肥一体化设施,2018年投入55万元在朱坝鑫盛家庭农场、东双沟业群家庭农场和岔河柴米河现代农业产业园建立智能化水肥一体化设施。此外我区还创建了水肥一体化试验示范区,开展试验示范,掌握不同作物的吸肥规律。完善不同作物施肥指标体系,不断推动设施化栽培水肥一体化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水肥一体化是先将肥料兑水溶解,再加入管道灌溉系统,在灌溉的同时将肥料输送到作物根部,适时适量满足作物水肥需求的一种现代农业新技术。应用水肥一体化可节约用水40%以上,节肥30%以上,肥料利用率提高20%以上,大幅提高水、肥、地、人工效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