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部门资讯

区文广旅游局统筹推进首届洪泽乡村旅游节暨洪泽湖文旅博览会筹备工作

2021-09-17 16:10

2021年“中秋、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为助力洪泽“全域旅游”建设,更好地完成“旅游富民”使命,洪泽区文广旅游局积极推进首届洪泽乡村旅游节暨洪泽湖文旅博览会筹备工作。

总结成功经验,探索提质增效。2019年首届洪泽湖文化旅游博览会于6月2日在欢乐广场隆重开幕,自淮安、宿迁两市环洪泽湖周边“七县区”的文旅精品项目齐聚洪泽区,展示洪泽湖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2020年第二届洪泽湖文化旅游博览会于10月1日在水釜城开幕,为期六天的展会以洪泽湖为纽带,沿湖“两市八地”利用洪泽湖文化旅游博览会这个平台共同展示了洪泽湖文化风采,吸引区内外10万多人观赏游玩,取得了丰硕成果。洪泽区文广旅游局文旅博览会筹备小组人员对既往成功案例进行了认真调研,总结成功经验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讨论研究提质方法。

全面统筹布局,打造多维度展会平台。为确保洪泽湖文旅博览会的全面性,多角度地展示洪泽湖生态旅游圈丰富多彩的自然人文内涵。洪泽湖文广旅游局邀请各乡镇、企业、非遗传承人等不同主体共同参与,计划打造民俗风情展、特色非遗展、特色美食展、地区商品展、历史文化展等一系列特色展览,利用文旅博览会优势平台展现洪泽文旅融合新境界。

下一步,洪泽区文广旅游局将继续深化文旅博览会推进工作,持续邀请多方面特色主体加入展会,科学编排展会流程,做好相关应急措施预案,抓住国庆长假的绝佳窗口期,以期于10月1日顺利举办首届洪泽乡村旅游节暨洪泽湖文旅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