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部门资讯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谋创新之举,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2021-10-18 16:02

近年来,洪泽区整合区域资源,大力发展旅游业,引进华强方特等知名企业,致力于将洪泽建设成为长三角知名的全域旅游目的地。洪泽区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为全区广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了宝贵的契机。洪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做好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创造性开设贴合洪泽区发展实际的全域旅游与乡村振兴培训班,让退役军人尽快实现从部队战士到地方建设者的角色转化,为他们在新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创造条件、搭建舞台。

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全域旅游与乡村振兴培训班采用“政校企”合作的方式,搭建退役军人特色培训平台。该培训班依托区中专校教育资源,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协调区文旅局、区教体局等单位,对教学项目进行指导。在区工商联、各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淮安华强方特的配合下,引导退役军人返乡干事创业,实现人生价值。

精心设置课程,强化培训效果。为保证全域旅游与乡村振兴培训班取得成效,特邀淮安华强方特人力资源部经理范增正,就景区运营管理进行讲解,让学员了解华强方特的运营管理模式,还安排专车前往淮安方特项目现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学员更深刻感受洪泽区全域旅游发展的速度和成效。

加强党性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参观了朱坝曹庄村、岔河新四军骑兵团陈列馆等地,让他们感受红色文化,牢记初心使命,永葆跟党走的决心,勇于投身全域旅游产业,为我区旅游产业、旅游经济的快速发展贡献退役军人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