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镇街传真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老子山镇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时间:2021-11-26 16:26  作者:刘昀 严闯 字号:[ ] 来源:老子山镇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老子山镇聚焦群众关注的痛点难点问题,紧紧围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总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活动落到实处。

强力推进生活污水治理。今年以来,老子山镇不断加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控源截污行动,多管齐下,逐步完善镇村污水管网系统,提升全镇生活污水治理能力和水平,累计投入资金480余万元,敷设镇区污水管道7800余米;不断加强污水处理厂运维管护,明确专人负责污水处理厂的监督检查工作,每月开展一次互查互看活动,并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提出具体的整改意见。

持续抓好大气污染防控。着力抓好镇村主干道路路面和裸露土地的硬化工作,增加镇域道路洒水降尘频次,每天洒水不少于四次,镇区主次干道全覆盖;明确渣土管护人员,加强对镇域内各类施工现场的扬尘管控,一旦发现抑尘措施落实不到位,立即要求责任单位进行停工整改,不断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向纵深发展。

扎实推动农村净土行动。大力实施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对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建筑垃圾、农业固体废物等处置情况进行大排查,形成问题清单,排查整改10余处不规范垃圾处置、建筑垃圾倾倒点,及时进行生态修复。今年以来,先后关闭取缔违规小作坊3家,为乡村振兴提供生态环境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