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镇街传真
老子山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18 10:00  作者:严闯 字号:[ ] 来源:老子山镇

为了预防有组织犯罪,进一步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老子山镇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活动。

线上普法氛围浓。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推送《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内容,发动干部群众、志愿者等积极转发,扩大宣传面,增强宣传效果。同时,利用电子屏、宣传海报、宣传单页等方式广泛宣传新法重点、亮点条文,提高群众法律知晓度,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网格普法覆盖广。结合“村村到、户户进、人人访”活动,网格员进村入户向群众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树立法治意识、强化法治思维,增强人民群众运用法律武器与有组织犯罪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为全镇安全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精准普法实效显。组织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学习,要求大家自觉学习法律知识,遵守法律法规,树立法治意识,远离有组织犯罪,杜绝重新违法犯罪现象的发生。

此次宣传,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