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镇街传真
蒋坝镇:四举措开展常态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时间:2022-05-17 10:29  作者:赵芮、陈新 字号:[ ] 来源:蒋坝镇

为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15条硬措施为抓手,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蒋坝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织牢织密党政领导和部门监管责任体系,紧密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紧密结合安全生产督导巡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细致排查整治风险隐患。

一、明确检查形式。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村(居)、果园负责所属辖区内所有生产经营单位。落实政府部门监管责任。各相关单位负责本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的全面检查。

二、明确检查范围。在全镇范围内,对各村(居)、果园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都要进行常态化全面安全检查,无一例外,无一遗漏,实现全行业、全领域、全链条覆盖。

三、明确检查内容。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和高风险作业隐患排查工作。在重点行业领域方面:建筑施工领域是否深刻汲取近期建筑工地宿舍火灾事故教训,加强消防灭火培训和演练,是否持续加强危大工程安全监管、既有建筑安全排查整治;消防领域是否持续加强群租房、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电动自行车等重点领域的排查治理等。

四、明确工作目标 。通过村(居)、果园、各相关单位“专项检查”的方式,开展常态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政府及部门监管责任,切实解决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预防和减少事故的发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