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镇街传真
蒋坝镇创新人居环境整治机制
时间:2022-05-20 13:32  作者:赵芮、陈新 字号:[ ] 来源:蒋坝镇

为切实改善全镇环境,提升我镇环境卫生管理效率和水平,本着属地管理的原则将全镇范围内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景区清扫保洁工作分解到各村(居)、果园,并实行外包制。

一、明确保洁标准。全镇范围内的主次干道、巷道、景区路面、绿化带的清扫保洁;水面实行全天候全覆盖保洁,路旁河道、沟渠内无漂浮垃圾;垃圾(清扫保洁的垃圾、垃圾箱内的垃圾、零星摊点产生的垃圾)收集并清运至垃圾中转站;环卫设施、工具外表整洁干净。

二、优化整改效率。辖区范围内的主次干道,每天早上必须在7点前清扫完毕;辖区范围内的背街小巷垃圾必须在早上10点之前清运完毕,确保路面上看不到任何垃圾;辖区范围内必须全天候保洁,做到随时有垃圾,随时清理到位等。

严格监督考核机制。创新性地实行四级网格化管理,对保洁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指导和管理;即镇挂钩领导检查、网格员巡查、居委会督查,保洁员自查的方式,对镇区保洁区域每天督查一次,当天交办,当天整改,并保存图片、影视资料以及检查记录,每月底进行公布总结一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