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镇街传真
高良涧街道坚持不懈做好大学生返乡就业创业工作
时间:2022-05-25 14:40  作者:符晓慧 字号:[ ] 来源:高良涧街道

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自“爱我家乡、洪雁回归”大学生返乡就业创业工作部署以来,高良涧街道高位部署,高频推动。

全面发动聚人才。街道召开专题会议,分解任务,压实责任,要求所有财政供养人员在朋友圈微信群转发《告洪泽籍大学生的“一封信”》造浓活动氛围。通过在手信息排查、同学群宣传、今日高良涧广发“召集令”等方式,共摸排有效学生信息1040人。

专人服务揽人才。明确专人每天在群中推送企业人才需求、洪泽创业就业典型人物等,鼓励大学生扫码填表。各村(社区)明确专人专线,联系有意向回洪就业人员126人,鼓励动员大学生联系企业,参加线上线下面试,做好跟踪服务。

政企对接送人才。主动做好企业的人才需求工作,安排专人带领大学生上门推介。截至目前,高良涧籍大学生参加企业面试43人,签约21人,录用16人。

下一步街道将重点围绕心动未行动的近100名大学生,当好与企业牵线搭桥的“红娘”。压实责任,督促工作人员要熟知人才政策、企业基本情况、招聘要求、工薪待遇等信息,要能做到心中有数,随问随答。精准推荐,围绕《企业人才需求表》,为大学生筛选与所学专业及工作意向匹配的岗位,精准推荐到个人,同时为企业推荐对口人才,引导企业与学生双向奔赴。打好乡情牌,持续通过“今日高良涧”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做好典型人物和家乡发展的宣传推荐,以情感人,以乡引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