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镇街传真
东双沟镇按下工作“快进键”
时间:2022-05-25 10:12  作者:李亚秋 字号:[ ] 来源:东双沟镇

近日来,东双沟镇紧扣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动员全镇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提振干事热情,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按下工作“快进键”,全面夯实基层战斗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新跨越。

锻造“领头雁”。建立完善“汇报通报、挂钩联系、督查督考”三项机制,全面实施村(社区)干部“三定”(定五年规划、定年度目标、定职责分工)、“三评”(月度点评、季度测评、年度考评)、“三挂钩”(与经济待遇挂钩、与评先评优挂钩、与关心关爱挂钩),做到考人与考事结合、严管与厚爱并重。

构筑“蓄水池”。深入开展在外乡贤、能人大户、乡土人才和在读大中专学生摸底排查登记,建立乡村振兴重点人才信息库,让人才“浮”出水面。打好“乡情感召牌”,开展乡村振兴人才党支部试点工作,动员乡贤能人返乡兼职。

夯实“行动力”。坚持以工作成果检验作风纪律、以作风纪律推进工作落实,进一步强化效能建设。组建效能和作风督查队伍,紧扣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工作交办、目标任务等,不定期督查通报,并强化结果运用,推动全镇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形成全镇干部锐意进取、担当作为、跨越赶超的良好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