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镇街传真
朱坝街道积极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26 11:13  作者:王生标 字号:[ ] 来源:朱坝街道

连日来,朱坝街道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字幕、启用应急广播、QQ、微信群众发布、散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以案释法,强化防范意识。针对进村虚假广告宣传、入户高利诱惑、网络诈骗等犯罪的新花样、新特点,充分利用街头宣传、道德讲堂、村中微讲堂等,形式多样地开展以案释法宣讲活动,将诈骗犯罪的伎俩、手段,向广大群众讲清道明,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加强监管,筑牢防范网络。充分发挥党员、村组干部、网络员、志愿者作用,加强村庄、居民小区的群防群治力度,及时制止散发虚假广告、诱骗老年人购物、推销保健产品、高额返利等涉嫌违法诈骗活动。提醒反诈意识不强的人员,不要轻信“天上会掉馅饼”的谎言,提高防范意识,筑牢反诈防线,以免造成财产损失上当被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