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镇街传真
黄集街道统筹疫情防控部署落实夏收夏种工作
时间:2022-05-25 21:20  作者:郭兆勇 王 兵 蒋维金 字号:[ ] 来源:黄集街道

为了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影响,不误农时抓好农业生产,黄集街道结合街情实际,多层面筹划、全方位部署、针对性落实。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影响,保障农业生产所必需的“物、机、人”应用尽用,确保夏收夏种工作有序开展,为全年粮食安全奠定基础,推动农业生产安全稳步发展。

压实责任,全力筹备农用物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压实各方责任,把保障农业生产摆在突出位置,形成早谋划、早部署工作合力。要求各职能部门组织精干力量,沉入一线,上通下联,加强调度调配,统筹做好农业生产技术指导、农机统筹调度、种子化肥农药供应、粮食收购仓储等各项准备工作。同时落实水利站供水责任,保证农用水及时到位。安排专人监察天气,做好夏收夏种期间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全方位保障夏忙农业生产顺利开展。

协同畅通,调配农业生产力量。要求街道农村工作局发挥牵头作用,统筹做好指导协调工作,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联系派出所、交通管理站共同建立农资保供运输、农机下地收种“绿色通道”,保障快速查验和便捷通行。明确各村(社区)扛起属地职责,提前做好人员安排,负责调度农用机械,优先组织本地农机投产作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积极协调调度外地农机入进跨区作业,做到优先查验、优先放行。同时要求外来农机及机主保持居住地和作业地成“两点一线”,不得随意改动,充分发挥好农机作业最大产能。全力确保作业力量流转高效、合理、安全,保障农业生产和疫情防控平稳运行。

周密落实,有效提升服务保障。全面做好农业生产全程疫情防护工作,精细落实检测采样和人员闭环管理措施,确保夏收夏种生产安全。要求街道农村工作局优化服务,主动靠前做好农业生产技术指导,确保田间管理有序、肥药施用及时有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在开展线下技术指导的同时,通过“农技耘”平台开展在线指导、远程问诊,提供病虫害防治、肥药科学使用等技术指导服务。从而保障农业生产不停滞、技术服务不断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