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镇街传真
西顺河镇:聚焦“三个强化”,筑牢干事创业强堡垒
时间:2022-05-25 16:53  作者:张振宇 字号:[ ] 来源:西顺河镇

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西顺河镇紧紧围绕“工业强镇、旅游名镇”总体目标,凝心聚力抓项目、开拓创新谋发展、坚定不移惠民生,聚焦“三个强化”,全镇干事创业热情不断提升。

一是强化思想建设。针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目标任务,将经常性思想教育贯穿日常工作始终,继续围绕周一“晚课堂”、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等平台载体,推进全镇共学、支部细学、部门深学。健全科学理论学习长效机制,在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村(居)轮训、个人自学等基础上,探索领导领学、专家讲学、督学促学等学习方法,持之以恒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确保党员干部队伍以更高站位、更强战斗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二是强化队伍保障。在新一轮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镇上下闻令而动、遵令而行,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分体现了全神贯注干工作、心无旁骛抓落实的优良作风。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等各条线干部队伍不计得失、不分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涌现了一批可学可比、可赞可敬的典型事迹和先进人物。“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工作潜能,开展比学赶帮超系列活动,聚力打造一支“作风优良、能力过硬、实绩突出”的干部队伍,助力全镇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

三是强化执纪监督。要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聚焦权力运行关键点、内部管理薄弱点、易生腐败风险点,坚决纠正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不讲规矩等行为,切实推动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要把作风建设纳入纪检工作的重要内容,加大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和流程不优、服务不佳,侵商害商、劳民伤民,不讲规矩、纪律松弛等突出问题查办力度,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查实一起严惩一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