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镇街传真
黄集街道实施生态立街战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大提升
时间:2022-06-21 20:54  作者:郭兆勇 韦子叶 字号:[ ] 来源:黄集街道

近年来,黄集街道全力实施生态立街战略,牢固树立“生态至上、环境优先”的发展理念,按照“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的发展思路,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整合资源,科学擘画,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全国文明城建设成果。全力打造怡人宜居、宜游宜业的美丽幸福新黄集。

聚力营造美好人居环境。精心打造集镇公园路,将路中间绿岛更换栽植樱花,形成樱花景观大道,全面提升沿线环境景观,给沿线居民带来心怡神往的美好生活,成为集镇一块靓丽的名片。依托白马湖森林公园旅游景观辐射作用,着力提升曹圩村基础设施水平,建设龙须港港南雨污分流及环境提升工程,增加绿化覆盖面,加快发展果蔬、营品菊花等生态农业种植,精致打造曹圩特色田园乡村。实施仇石美丽乡村建设二期工程,放大人居环境提升引领作用。同时建立健全全街道人居环境“红黄蓝”榜制度,创新村(社区)人居环境交叉互评举措,全面提升人居环境和生活质量。

持续打造优美生态环境。加大河道巡查管护力度,依托龙须港样板河道、胜天河生态河道、仇石美丽乡村等示范环境,在沿线沿带栽植各类花木,打造成横贯东西、连通南北的“绿色生态走廊”。结合文明城市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生态环境建设,实施森林增长工程,大力开展乡村主次干道造林绿化,提高森林和植被覆盖率。通过植树造林、环境治理、村庄整治和美好乡村建设,以及建立完善管理制度,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真正打造成便民利民惠民的人居环境,将农村生态环境建成和谐富裕秀美的家园。

加速完善精致街区环境。为了承接市工业园区要素辐射,加速推进街区综合整治提升和基础设施建设,对集镇街区主干道进行提档升级。在对公园路沿线建筑物进行立面改造的基础上,实施路面“白改黑”提升工程。同时对黄河路沿街建筑物实施立面改造和亮化提升,推动街区整体面貌不断改善。推进商贸综合楼建设速度,建成现代购物中心;提升以羊肉美食为主的餐饮服务水平,全力打造成市工业园区的“后花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