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镇街传真
朱坝街道扎实开展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发放工作
时间:2022-06-24 14:37  作者:王生标 字号:[ ] 来源:朱坝街道

连日来,朱坝街道根据区财政局、农业农村局联合发文的统一要求,扎实开展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发放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街道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农村工作局、财政所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为成员。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确保补贴发放对象面积准确无误。农村工作局、财政所按照各自职责分工,指定专人负责,确保补贴资金在规定的时间内打进农户涉农“一折通”。

强化宣传工作,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张贴宣传标语、悬挂过路横幅、启用应急广播、登门入户散发宣传资料、QQ、微信平台发布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将洪泽区2022年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耕地地力保护)费发放的基本原则、补贴依据、标准、范围、对象、资金发放方式等,向广大农民讲清道明,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强化监督检查,严肃督查问责。街道纪工委切实加强各环节监管,采取设立举报电话、公开电子邮箱,深入群众走访,热情接待群众来访等方式,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及时掌握民情民意,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对思想认识模糊、心存侥幸、工作敷衍、我行我素,执行政策打折扣,台账资料搞变通,违反补贴政策规定的人员,一经发现一律严肃执纪问责,确保农民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