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镇街传真
黄集街道突出关键戮力开展秋季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时间:2022-09-28 23:06  作者:郭兆勇 马 冲 字号:[ ] 来源:黄集街道

进入秋季,黄集街道把改善人居环境作为提升“幸福指数”的大事来抓,对照《洪泽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年行动实施方案》,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标准要求,突出工作关键,掀起秋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热潮。全覆盖排查,全力量整治,全方位改善人居环境,确保农村人居环境常态化管护、长效化呈现。

突出问题导向,倡导“整治+”。倡导“整治+群众主角”,树立维护环境卫生主人翁意识,发挥群众主角主人作用,共同动起来、干起来。引导群众落实“门前三包”,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变“单一干”为“同心干”,激发群众对人居环境改善的内生动力,自觉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倡导“整治+基础设施建设”,提高道路硬化率、绿化率,清除建筑垃圾,消除环境卫生死角,延伸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倡导“整治+秸秆杂草清理”,随着秋熟作物相继收获,健全疏堵结合机制,实行秸秆科学有效处理、杂草集中堆放,切实解决秋季困扰人居环境难点痛点问题。

突出工作重点,深耕“责任田”。深化党建引领,实施党员干部包保责任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带领志愿者、网格员开展片区内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坚持抓河流、沟渠、道路、绿化治理,精心打造“水清、路畅、景美”的生态环境,完善提升服务设施,进一步提高美丽村庄建设覆盖面。把环境治理与产业发展、文明建设、乡村治理、收入增加结合起来,形成增收致富的稳定来源。全面建立有制度、有队伍、有经费的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机制,确保人居环境日常管护质量。

突出宣传督导,打好“持久战”。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公益广告、过街条幅、电子屏幕、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大力宣传改善人居环境既是攻坚战又是持久战,不断提高群众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定期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现场观摩活动,看典型、找差距、学经验,表扬先进鞭策后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加强督导检查,建立考评机制,倒逼压紧压实责任,以更加严明的作风狠抓落实,努力实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