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镇街传真
朱坝街道切实加强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9-30 15:48  作者:王生标 字号:[ ] 来源:朱坝街道

连日来,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多地频发,防控形势严峻,国庆假期及前后人员流动性大,外防输入压力显著增加,朱坝街道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出行管理,压实防控责任。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对全街道党员干部、机关工作人员及家庭成员出行引导,严格落实“非必要不离淮、原则上不出省”要求。如遇特殊情况确需离淮人员,严格履行请假审批手续,坚持“谁审批、谁负责”,返回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带头以身作则,减少聚集性活动。街道党员干部、机关工作人员带头以身作则,带头执行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倡议,不组织或参加有未排除疫情风险人员参加的聚集性活动。同时,劝导家人及亲朋好友从简举办婚丧嫁娶,尽量减少参加人员数量,严格落实报备制度。出入公共场所主动扫码,保持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习惯,按规定频次进行核酸检测,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街道纪工委跟踪督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对心存侥幸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一经发现一律严肃执纪问责,绝不姑息迁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