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镇街传真
黄集街道:打造平台赋能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9-30 14:47  作者:郭兆勇 刘素贤 字号:[ ] 来源:黄集街道

今年以来,黄集街道在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基础上,积极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聚焦乡村振兴目标主题,搭建平台,聚合力量,兴办实事,推动发展,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造联络平台,擘画蓝图“同心圆”。实施“一找二建三搭”工作举措,即:找好联络渠道、建好工作阵地、搭好服务台子。由街道统战办牵头,负责联系联络,每季度召集部门单位、村(社区)、企业负责人及乡贤达人,集中座谈,畅所欲言,积极为街道经济发展出“金点子”并提出合理意见和建议,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黄集贡献力量。

打造协商平台,兴办实事“助推器”。建立街道、村两级基层民主议事平台,定期召开有职能部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参加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通过“有事好商量平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诸如宁连路和街道黄河路交叉口杆线入地事宜、墩口村大楚庄东侧道路修复问题、推动农村改厕扫尾工作等事关发展的事项,经过协商讨论后,均已得到顺利解决。今年来,通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共开展协商议事活动9次,解决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20多个,真正做到了“议得好、办得好”,让协商议事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打造服务平台,帮助企业“零距离”。探索了为民办实事新思路新方法,构建街道领导“主动服务”、机关部门“专业服务”、党员干部“上门服务”等多维度全覆盖服务网络。受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影响,街道机关工作人员下沉一线,进驻企业,积极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做到帮办服务科学、严谨、规范、实效,精心打造营商环境优质高地。实施“一企一人”全周期跟踪帮办服务,帮助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协助解决原料和产品进出难题,确保问题不过夜、事情不延误。优盛美、思源彩印、宏伟工贸、通圆建材、同玉牧业、张公渡蛋业蛋鸡智能养殖等10多家生产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新奥燃气天然气站、年产80万平方米理化板、滨湖阳光花苑等分别投资亿元以上的在建项目,都得到正常开工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