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镇街传真
黄集街道坚定不移筑牢新冠疫情防控屏障
时间:2022-11-24 21:46  作者:郭兆勇 潘 娟 字号:[ ] 来源:黄集街道

黄集街道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抓好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放松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责任,织密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全力打胜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提高警觉,时刻绷紧防控之弦。全面领会、深刻理解党中央关于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的精神实质与内涵要求,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和警醒,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杜绝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保持韧劲,坚决做到不漏一人、不放过一个信息,守牢防线。充分发挥网格管理优势,加强重点人群筛查,及时核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提供的人员信息,切实提高排查的科学性、有效性、精准性。确保将疫情风险及时、高效、彻底控制住,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以快制快,精准落实防控措施。严格按照“二十条措施”要求,组织力量,协同配合、联合作战,补短板,堵疏漏。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全神贯注每日追阳信息排查,第一时间全力配合做好重点涉疫地区来洪人员排查、流调溯源等管控相关工作。认真细致抓好流动人员“落地检”实施各个环节,高效准确开展相关工作,严格落实重点人员应检尽检工作要求,全力为来黄返黄人员提供“落地检”服务。完善规范对居家隔离人员的观察和检测,并提供生活所需物资,确保居家隔离措施落实到位。

强化担当,全面压实防控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始终保持应急状态,以“人人不能松懈”的精气神持续加强防控工作。要求各村(社区)和部门单位做好统筹调度,全面加强人员摸排,动态掌握流动人员底数,严格落实“落地检”、闭环管理、动态监测、重点场所测温扫码等措施,严防疫情风险输入传播。加强队伍建设,科学合理排班,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力组织好各次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发现情况迅速上报,全力保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